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属灵操练与生命关怀(第一课)




属灵操练的信仰基础
在2008年下半年,我在马来西亚神学院上了"属灵神学",并把每个星期的习作以诗作为分享。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在高声喧哗,
而是在静处默想,
所以我选择了安静独处。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单单倒空自己,
而是寻求圣灵的充满,
并全神注目仰望神。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心悬意马,
而是在专注于神,
所以我需要一位生命中的向导(圣灵)。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在吹嘘我较属灵,
而是在承认自己的不足,
并坚持在灵命上长进。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在自我宣称我是完美的,
而是让你看到我生命中的瑕疵是这么的明显,
并寻求在生命中改变。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单看圣经表面字义,
而是从经文深处得着亮光,
并行出所领受的教训。


当我说我在属灵操练时,
我并不是让你看到我在禁食祷告,
而是在默想中自我反省,
所以我会继续寻求祂的名。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